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24, 2009

〈婚禮十四行〉


     --為至軒的婚禮而作

  之前,我們漫步街道的左近
  慶幸一個城市兩個人,在同樣的時區
  緯度、和地理。慣常的路線上
  我和妳談論今天的天氣

  若我說台北有星星妳會相信嗎?
  山岳睡在步道的遠方,而妳在這裡
  流星降下我許了一個願
  「我要帶妳看各種新鮮的風景」

  彷彿某種從遠處傳來,我不知道的香氣
  我們的城堡裡其實也不需要簡訊
  側身,問我起床沒有?
  為了美味的食物梳妝然後出發

  航線上即使偶有泥濘,但天開雲朗
  妳總是旅程中隨時的驚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