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29, 2009

〈黃金盟誓之書〉


  節慶都是情人的節慶,燈光
  使霧氣後退,港在防波堤外
  如果這兒有什麼聲音比城市更老可能是
  一天寫一句
  那樣的氣韻。
  可能剛好經過屋簷與扶梯
  可能攜手穿過高處的天橋不辨方向
  可能是風,節慶之後
  還在點頭示意
  城市座落在月曆的最後一頁
  趕得及穿越路口,感覺慶幸
  你總提醒我城市的車流
  從右邊來

  我歸去的方向,也是島嶼
  初雪的山谷裡收納著亞熱帶的緯度
  自己上了街頭
  也或者不,不同城市兩個人
  並肩看著節慶與建築的中間
  有鷹隼盤旋
  可能是風一樣的音樂
  可能關於時間這冬天快要過完,可能
  我是離家的那種人,時常感覺
  猶疑,並思念
  餐桌上湯水搖曳的場景
  慶幸午餐時間開始
  你每天坐在窗子下唱不同的曲子

  而我一天就寫一句。
  港灣裡邊有帆船駛過
  像情人的午後般無所事事
  我抬起頭
  彷彿尋找滿街喧嘩裡有沒有適切的
  典律與光線,可能是飄雨的城市
  可能是鳥正盤旋
  可能霓虹開啟了每個夜晚,也
  可能是你
  讓霧氣散去,露出掌心
  與地圖,讓我確知方向
  併肩喧嘩且叩問每一扇門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