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30, 2010

〈旅中書簡〉


  才回到旅店呢,親愛的
  是雨水的坐臥天花板的重複
  途中的交談滿月的消瘦
  一路上港的等待河的拒絕
  但有橋的邀請
  公路偶爾竟也對遠方感覺軟弱
  陣風是谷地的憂鬱嗎?

  親愛的。出發以來我好奇於
  麥穗的謙卑洪氾的隊伍
  曾暴虐的廢墟
  烏鴉的爪印煙的生長
  啊我看見花園的杜樂莉
  雁群的語意
  穿妥塵埃的衣裙
  湖的脊椎死水的夢,親愛的
  我為你拓印獸的指紋石階的明朗
  在最臨時的壞天氣
  有歌聲赤足從門口經過
  走向燈火和教堂
  因此我擺脫窗的迷途影的誘導

  我想伏上桌面假寐,親愛的
  陌生的杯具思念的裝盛
  許多日子過去
  樅樹的祕密鳶尾花的歎息
  啊親愛的,我的步伐
  聽任指南針的句法為何變得蜿蜒……

  在黑暗中多坐一會兒。
  親愛的,在日期的迷宮裡
  已到了敘述的回程紙筆的突圍
  書簡將先我一步到達
  令旅途中潮汐的飢餓岸的渴望
  都得到閱讀與安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