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24, 2010

〈方言練習〉


  窗子打開,念不出名字的街道
  海風蜿蜒在行人交錯的肩
  其中有否母親倚著陽光讀字
  是我終日習練,舌尖出落一個少女
  城市的語言比夾竹桃紅艷,又比
  雀榕之夏更加蓊鬱。

  彷彿鴛鴦,飛過海峽的航線
  光朗如捧一碗清水的陰平之聲
  你說。我寫,我願意
  填滿二十張稿紙
  能因此發出你鏗鏘的音色嗎?
  隨你念一些偏旁的事,念蒼松翠柏
  念寺院孤雲,拿一種南方的語言
  形容你我還沒看見
  北地的風雪。又將我名字誦念
  入聲似是遠方濁重的盆地
  側聽,高架路上車隊正經過……

  無風午後我們汗水裡對話
  說無關緊要的事,說神明與鴛鴦
  陽平陰平的成雙成對
  如何選擇是你
  我話都好,總想多所練習
  讓腔調語言鋪陳如兩人相隔的雲系
  繼續在空中蜿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