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9, 2012

〈破的聯想〉

 
  我有許多的破綻有一只破的口袋
  笑容破了妝也破了
  生活像我的破鞋我穿著它
  踩破水窪水窪很快癒合並不像我
  磨破了生活,還是天氣將我細細穿透
  破是漏,破也是裝盛

  告訴我,是誰令我感覺破碎了
  把自己往裡頭擺設
  微小的破口佈滿全身
  破天荒我想即刻出發往一個新的地方
  參考殘破的路標即使字跡模糊了
  是破輪胎絆住我怎能走遠
  當我想喝酒
  一支破的酒瓶搖不醒它
  我破破地喝,隔日破敗地醒來

  我有條破牛仔褲有很多破的口袋
  穿著我的破鞋走過破的屋簷
  在瀕臨破碎的天氣裡
  雨水破了漏了
  跌了摔了
  破了的花盆綻放破的花瓣
  拿破碗吃一只破酥包我盯著不亮的天花板
  燈泡破了
  怎樣都比這裡更好

  生活是破底的瓶子甚麼都盛不住
  甚麼都裝不滿成天等人
  破門而入的破鞋
  如何能和另一隻匹配
  妝破了個偌大的口子讓我說
  今天晚上想吃有破布子的菜餚
  鹹得舌頭破了喉嚨破了
  喊破了嗓子也沒人來救我的
  日子裡我想,生活
  是一場全面的破傷風

  只是心頭空了,天空破了
  黑雨將至風球高掛,多少窗戶吹破
  我試著挽救我試過了
  將破瓦破罐堆疊,破是裝盛
  破也是漏
  是我將花都摘取了但矢口否認
  我還是完整的人依然守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