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4, 2012

2012-July-04

 
電子信箱未讀信件的數字登地跳了一下,那是在 E 書店工作的好友寄來了經銷商給予的書訊--決定版的《偽博物誌》封面,還有所有的文案。封面印有我的手稿,字字句句,「倘若愛已成為這裡唯一的匕首/他們會如何刻我的墓碑」,一雙行腳,詩總還是一樣的,走累了便坐下,飢餓了就吃。

盯著那張圖開在瀏覽器的分頁面上,我安靜了很久,很久。安靜,卻同時感覺激動--上一本詩集《嬰兒宇宙》,竟已是兩年前事了;那時我尚未踏進財經產業,還沒見到月球另一面。從真到偽,嬰兒到宇宙,微物到博覽,兩年來,世界如何改變了我,這本書留下了多數的紀錄。

是的。我改變了很多,兩年前我說「城市生活讓我在這反覆路途上失了方向。」但這時,一個晴熱光朗的午後--「讓我回來吧就讓我回到這一切的原點,讓我看清世界的肌理與細節。」準備好第一個句子,「你不能創造一切的不存在,」《偽博物誌》,一本靜物之書,就這樣開始了。






--現代詩集《偽博物誌》.2012.July
台北:寶瓶文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