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6, 2012

〈烏陰〉

 
  八月風颱,是日陰晴
  如何短暫幾日,我有愛戀一場
  能把一世的雨水落盡了
  城市但恨氣短
  自有多雨的憂慮,路頭的喧囂啊
  都是我們恍惚行過了
  半生的熙攘,半生蕭涼

  溽夏心事壓如低風
  怎生揪結如絲,錯盤如縷
  愛過了還願再投身一次
  我的心是一潭流沙,而生活
  打從底下過去了
  那日復一日的川流啊
  想來放甚麼上去也都會沉
  是都會沉的

  我有憂歡交疊,穿梭如織
  絲可是蠶鎮日的患慮?
  還有誰能告訴我八月的道理
  是偶然的烏陰
  是葉開得比花朵繁盛
  或也有一次碰觸,帶來竟夜的衰微
  你可否將我的指紋抹去了
  窮盡雨後的蒸騰
  水霧正快速地飛散,也沒能
  留住誰最後一雙眼睛

  今天的溝渠還負著昨日的雨
  愁眉一對挾著冷的面容
  我想對你說穿了
  說穿我等候風暴吹襲,正等候
  你的哀樂
  進犯如八月的洪汛
  用一世淚水來將我寵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