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6, 2013

〈高跟鞋踩過不公不義〉.Lady嘉嘉

 
〈穿高跟鞋踩過所有的不公不義〉.Lady嘉嘉

夏天來了。無疑地,夏天是迷你裙與熱褲的季節。這是一個色情的季節,這是繁殖的季節。然而,這也還是那個有太多不公不義、令人生氣的時代,同志依然不能結婚,即便每一個人始終相愛。這依然是那個,在車展物化女性,在公共空間醜化同性戀,總是偷窺我們的美麗,卻又不允許我們暴露,不允許驕傲的時代。真愛聯盟的勢力依然潛流,真愛立約持續復辟;衛生署要防範青少年性病,給的不是保險套,而是一封封以愛滋為名的恐嚇信。

許多許多年來,姊姊以為這個世界總會有所進步,但今年夏天,姊姊發現自己才是那個最天真的人。

如果說帖無用,典範崩壞,革命的方式可能不該是抱著炸彈衝進總統府、炸掉國民健康局的 3P 標誌,而是,穿一雙 ZARA 高跟鞋踩過所有的不公義。用力踩他們的雞雞。

幸而還有些人仍在為這個世界努力著。同志諮詢熱線的教育小組還在努力,在各層單位當中推動同志教育,傳遞著所有關於認同,情慾,親情,壓迫的故事;即便愛滋教師事件爆發,讓我們看見這世界對於疾病、藥物依然有著太多太沈重的污名,熱線愛滋小組再接再厲出版了《性愛達人手冊》;還有人在發聲,在世界中心呼喊著婚姻平等的可能,……只因為,還有這樣一群人願意相信世界有轉變的可能。

不過是的,如同買一雙高跟鞋需要錢,推動世界轉動的他們,也需要錢。

姊姊需要你站出來,買一張票,捐一點錢,即使你不是衝組也不想當站到第一線的武鬥派 SISSY,你還是可以成為他們的高跟鞋;不用代替月亮來懲罰他們,你也可以和所有人並肩夢想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這天,你不用穿上玻璃鞋等著王子來找你,我們都可以成為讓那些童話故事成真的人。讓我們暴露,讓我們驕傲,讓我們成為 HERMES 高跟鞋的一雙翅膀,讓社會公義再也不側漏,讓同志權益快速滲透,讓同志諮詢熱線提供每一個人夜用加長型的保護,只需要一張票,所以,你還在等甚麼?

2013年七月06日,禮拜六。第16屆同志諮詢熱線感恩晚會台北場。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廳,我們不見不散。

(本文作者為專業小腿模特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