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12, 2013

〈漂鳥〉

 
  在泥濘裡推不會前進的車
  在無法靠近的牆邊偶遇
  文明點亮了我們
  但暗巷依然是暗巷
  像昨日有沉默的回音
  像一道密令它迂迴而憂鬱
  我不能愛你了
  這個國家令我分心

  空襲警報正不斷延長
  我嘗試變換姿勢,保護自己
  當列車駛過我的胸口
  半坍的鐵橋猶是防線虛設
  有人神色自若踩過彼此
  我不能再跨出去了
  這個地方
  無法令我安全

  在雨中撐開未曾抵達的傘
  等溝渠漂來新鮮的果實
  無人的公園
  怎麼椅背尚有餘溫
  日常已將災厄操練為積習
  是我說過太多
  冗贅的問候

  是明天提前路過了我們
  還是遠方正傳來默禱的呼吸
  你還在讀報,議論,等待
  煎蛋的邊緣微微捲起
  愛如此真實
  我不能再愛你了
  這個國家令我分心




-刊載於《衛生紙》詩刊+21:藝術無關政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