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8, 2014

2014-Jan-08

 
與新年相較,我更偏愛生日。我偏愛在這個並不特別的日子,偏愛忙碌,偏愛每一筆祝詞與賀禱。偏愛今天我又做了甚麼錯誤的決定,偏愛被生活擠壓被工作傷害,一年過去我又成為了什麼樣子,比如說,寫一本書,主持一個專欄,背負一些新的東西。比如說,愛一個人,揮別其他的過去,一年的時間它在我身上造成許多變化我偏愛它們。

過去一年我的28歲它這麼來了又這麼去了,忙碌以致哭泣,混亂以致尖叫的那些深夜,我還是寫。讓傷口長出刀鋒,讓一次又一次關於公理與正義的論辯形成理解與說服的可能。我們的國家還是鬼島鬼城而今天午後,鬼的街道下起了鬼雨,有幾個人和我同一天生日,有人跟我說,他一直不曾忘記這一天而我已不再為他落淚。

壽星能夠多許幾個願望嗎?我並不確知。如果願望能夠簡單地實現,如果夢想能夠不斷被完成,去年我所許下的,那希望「島國社會能少一些令我憤怒的雷聲」的願望,終究是落空了。但我們還在,在那不斷新生與毀壞與崩落與重新站起的循環當中,是的,我們還在。而我慶幸這一年來,有更多人加入了行伍,一起面對那我們可能畢竟無能為力的東西。

2013年過去28歲過去。不令人喜悅的2013並不能保證2014能夠令我們都滿意但是的我們還在這裡。讓我們造就改變,身體健康,天天開心,世界和平,身世靜好。我偏愛平靜的生活,我偏愛書寫。但更偏愛一個免除歧視的國度,自由在哪邊呢?柵欄前面,還是柵欄後面?我偏愛我們持續改變並尋求那動態的平衡,甚於靜止的湖水。

祝福自己生日快樂,祝福我們。與我們的國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