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19, 2014

〈治癒失眠的幾種方式〉

  光是側身半躺是不夠的
  親愛的,太陽曬不痛柏油的裸裎
  卻是拒馬,旗幟
  早發與遲晚
  主張偶遇無可避免是不對的
  親愛的,蛇籠不曾令我們安全
  不該踹開其他的門
  如同數羊的時候想起老虎
  是不對的

  告訴我該如何不失眠,親愛的
  世界仍可理喻的這般想像
  是否過於天真?為了摩擦而摩擦
  是不對的--
  啤酒倒進盆栽固然是不對的
  並肩講個過時的笑話
  有時正確
  有時則不是

  此刻吃昨日冷的早餐
  是不對的
  更多時候我無法分辨夜晚
  烏陰,暗暝。我的眼睛

  對不同的耳朵說相同的話
  是不對的。親愛的
  是我錯用了隱喻
  無非像朵開太久的曇花
  該如何扶起一幢屋之將頹
  思索昨日的明日
  彷彿我們未曾活在今日
  又何曾正確

  親愛的,背對喧嘩
  是不對的
  每個早晨都留下了新的傷痕
  親愛的,臥室裡有兩具身體是不對的
  我記得牆是這顏色而床是空的
  是否窮盡一切良方
  治不癒島嶼的藥石罔效
  海的兩頭啊
  我們分側而睡,或許
  是正確的



.2014.Nov.19.中國時報人間副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