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23, 2014

人類早就幹矽膠很久了.Lady嘉嘉

 
姐姐並不通常覺得自己要生育。姐姐通常很討厭禮拜天晚上,因為隔天要上班。
 
不過前幾天,同樣是拜天晚上,姐姐卻覺得有點熱,有點微期待,不僅為了同性婚姻第一次排進立院委員會議程,更為了護家盟的小丑們跑出來跳針。是的,壞心的姐姐通常喜歡看人出醜,不過姐姐真的不知道愚蠢可以這麼沒有下限,不知道人可以笨得如此驚心動魄。
 
姐姐真的嚇壞了。而且,就在委員會審議前夜,法務部就迫不及待先跳出來讓人打臉。滿紙荒唐言的法務部,不僅大剌剌向大家示範了「尸位素餐」是什麼意思,姐姐覺得,法務部要反對同志婚姻,應該也要做一點功課而不是將人家給你的東西照單全收。這也就算了,最讓人翻白眼的莫過於以下這段了:「現行法律中採用夫妻、父母(含祖父母、曾祖父母)等用語,初步估計高達109種法律,涉及條文計342條之多,相關法規命令更不勝其數,是類法規如均須配合同性婚姻法案而修正其用語,牽連之法規甚多,影響層面廣泛。」
 
啊就修改用語而已是會死嗎!會很累嗎!是會怎樣嗎!
 
這也可以當成反對的理由到底是怎樣啊幹你老師!
 
學生期末被當都還要想辦法賺老師的同情分數,找一些藉口比如說「校隊外出比賽沒時間寫作業」,「家裡狗狗生病讓我心神不寧」,甚至是「老師我得了腦血管瘤所以不能來上課」這種理由都好,法務部如此說法,聽在人家耳裡不就是--「老師,我反對是因為我不想寫作業。」那當然是死當啊。你都已經用Word找出同性婚姻涉及的條文有342條,那姐姐真的要告訴法務部Word有一個功能叫做尋找與取代,其實很方便,姐姐以前抄作業要偷換概念的時候都是用這招,跟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分享。
 
然後呢,禮拜一早上,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陳科神父、還有立法委員呂學樟果然沒有讓姐姐失望。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語出驚人的說,之前看過同運團體畫面,「驚心動魄,非常可怕」,他還說,要把夫妻改為配偶,打破一夫一妻制,把男女拿掉,「同性婚姻可以人獸交、還什麼交的」 。呂學樟說不出來的「還什麼交」大概包括了拳交、雙龍肛交、指交、口交、雜交,甜蜜蜜宅男充氣娃娃交、甚至單親爸爸強迫女兒口交之類的交吧。問題是暫且不論合法與否,不等同性婚姻通過,這些事情早就已經有很多人在做了,姐姐拜託委員,真的不要把這些事情都怪到同性戀身上來。
 
下次再聽到把同性婚姻跟人獸交連在一起的謬論,姐姐就要回他說「我們異女也有喜歡人獸交的權利啊!畢竟有種體位叫做Doggy你們不知道嗎」。姐姐不只喜歡體育會系壯男的公狗腰,姐姐有時候也很喜歡當小母狗的唷。
 
那也是人獸交呀,汪汪。
 
重點是就算人獸交又怎麼樣了呢?呂學樟委員大概沒有想到,其實人類早就進化到幹矽膠很久了好嗎?
 
如果矽膠不會毀壞家庭價值,那麼同性婚姻也不會。
 
姐姐要說的是,把對於人獸交--以及人獸交所在這裡隱喻的「少數的性偏好」--妖魔化,對於彰顯家庭價值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說穿了,人獸交跟現在有一個男人幹一只西瓜,幹一個充氣娃娃,或者一個女性下班回家玩玩按摩棒,電動跳蛋,這些事情都跟敗壞家庭價值沒什麼關係。異性戀女性用假陽具玩男友的屁眼也不會敗壞家庭價值。相較之下,會意圖使已婚男子突然滑進去的摩鐵,對於家庭價值的傷害搞不好都比較大。不過,想想阿雞師的老婆都不跟他計較了,他們家庭似乎也沒有受到甚麼影響,姐姐真的不明白究竟誰去跟誰打炮,誰去跟誰結婚,會敗壞了什麼價值。了不起就是「呂學樟看這些東西不爽」嘛。
 
奇怪了,你呂學樟在那邊妖言惑眾讓新竹人不知道如何教自己的小孩「我們家選區怎麼會有這種立委」,別人都不跟你計較了,同性結婚究竟又干卿底事。
 
然後,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的其中一項發言重點,在於他對「性別」漸漸取代「兩性」概念的恐慌,他認為,同性戀者其實不會「搞錯」自己的性別,跨性別者才是「最有心理問題的一種族群」。張守一說,「同志」跟「性別」其實沒有必然關聯,「性別」是男生和女生之間互相尊重、理解對方差異的意思,現在的教育卻不講男女差異。張守一還說,「男同性戀者或女同性戀、雙性戀者會說,我就是男生(或女生),我的性別從來不會搞錯!唯一有點模糊的就是那個T(Transgender),叫作跨性別,現在都納入同志族群的範疇裡,讓越來越多人搞不清楚、『被騙』。」啊簡直莫名其妙耶,跨性別就不能是「男女差異」光譜的一種嗎,這種罔顧邏輯又自打嘴巴的說法真的是愚笨到讓人生氣。
 
姐姐想告訴最重視孝道認為孝道才能生孩子的張守一,其實不少跨性別人士,也是可以且願意生小孩的,人家的配偶可沒覺得自己「被騙」,人家聰明得不得了,怕被騙就趕快打165反詐騙專線喔看看張守一的主張會不會被受理。
 
姐姐還想分享一則小故事。英國空軍上尉霍頓(Ayla Holdom),是英國首位且也是唯一一個公開自己變性的軍人,他曾為此擔心無法繼續他的職務,沒想到卻在軍隊內得到支持。霍頓在變性前,曾在軍中與威廉王子傾吐她的決定,「下次見面時我就變成女人了」,而威廉不但表示支持,甚至還邀請他去參加他與凱特王妃的婚禮。霍頓原本很擔心會因變性而失去她的飛行軍官工作,但後來發現根本多慮了,而她理解到軍中注重的是能力與專業,並非性別。
 
「我害怕這將會使我失去工作,但我錯了,就像我也曾擔心會因此失去家人與朋友,但這是毫無意義的。」霍頓說。
 
請問威廉王子有「被騙」的感覺嗎?而支持跨性別和同志,又有沒有像那個「小偉媽媽」--同志圈花名小偉的男孩與女孩(?)們全都哭哭了ㄎㄎ--說的,「把水污染了讓孩子活不下去」呢,姐姐是不知道啦。不過就威廉跟凱特王妃生了一個肚子裡還有一個來看,親近、擁抱多元性別,顯然沒有讓威廉跟凱特變得比較沒有盡孝道。小偉媽媽還說,同性婚姻的合法,會讓同性戀成為流行時尚,例如說如果在同一個飯店,有一場同性戀婚禮和一場異性戀婚禮,那大家的目光一定會集中在同性戀婚禮......嗯嗯,想必小偉媽媽一定很同情動物園的台灣黑熊,國王企鵝,還有無尾熊,畢竟在團團跟圓圓來了,甚至非常盡孝道地生了圓仔之後,其他動物都不受大家目光的青睞了啦。
 
想必小偉媽媽也對葡式蛋塔、清玉翡翠檸檬這些一度紅極一時但現在已經變成常態性存在的商品,抱有一樣的憐憫。在每家店都有檸檬綠茶之後,現在都沒人喝清玉了,這超讓小偉媽媽跺腳的。
 
不過,姐姐也要跟小偉媽媽說,一開始圓仔這麼新奇,大家會比較有興趣也是無可厚非,可說穿了,同志婚姻的法制化不就是要讓「不被人所看見的同志」被肯認為一種「少數、但常態的存在」嗎?請問這有什麼問題嗎?說穿了,拿同性婚姻法制化與否來談社會道德是否敗壞、性別角色是否混淆,壓根就是超展開的滑坡,想像力這麼豐富姐姐建議這些人都試著投稿言情小說的總裁系列,寫寫看「總裁小秘書」、「總裁大飯店」、「總裁你壞壞」,或者BDSM系列的「總裁的鞋跟」、「總裁肛塞樂」都滿好的,閒來無事在家裡寫寫小說還可以賺點家用,現在養小孩這麼難這麼花錢,異性戀都不敢生了,不多賺點錢是不行的唷。
 
小偉媽媽加油。姐姐愛你。
 
姐姐的高中同學即將要出新書《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姐姐也會支持小偉媽媽的作品的!
 
無限期支持同志婚姻,還有無限期支持人類幹矽膠!姐姐愛你們,補個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