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16, 2016

〈同性戀也想下地獄啊〉.Lady嘉嘉

 
今天姐姐看到一篇文章說,同志現在已經不被歧視了,整個台灣社會已經對同志產生了巨大的友善了,但基於圈圈叉叉咪咪貓貓的種種原因呢,我們面對同志婚姻,還要留給大家一些情緒宣洩、等待真相浮現的時間。總之,那篇文章的結論是,現在來談婚姻平權呢,還是操之過急了。
 
姐只想說,去。你。喵。的。肉。蛋。
 
為甚麼要留給你宣洩情緒的時間啊,有情緒自己回家抱著枕頭哭好嗎,不要來立法院前面下夕下景,扯一堆不搭不七的理由不如直接說「我就是看不慣同性戀結婚」姐還會比較尊敬你。
 
同性戀被告知的事項還不夠多嗎,現在還要輪到你來說推婚姻平權是操之過急。
 
姐真的對於這種「被告知」感到特別地厭煩。你以為你誰啊。
 
到底是誰比較需要宣洩情緒的時間?一直以來這個世界就告訴同志,你不被喜歡,你應該被憎恨,你是生病了,你不一定是天生的同性戀,你是被引誘的,你是因為家庭不健全所以才會這樣。你一定是兒童時期被長輩性侵才會變成同性戀。你是這樣,你是那樣。這樣那樣。天生的同性戀都是少數啦其他的都是被騙的。他們這樣說。然後隨著同志運動流變,這些人還會告訴同性戀,喔你已經不被歧視了,我不是在歧視你只是你不可以擁有跟我們一樣的權利。喔你已經可以用民事契約去約定遺囑了,為什麼還要結婚呢,我不是在歧視你喔,我沒有對你不好啊但你在肖想甚麼婚姻啊你。
 
拜託,同性婚姻傷害你的道德情感,對啊,但你不想想有這麼多同性戀躲在櫃子裡,才更是傷害他們的道德情感好嗎?成天假裝成一個不是自己的人,那不就是要他們吞大便嗎?啊既然同性戀都吞了這麼多年的大便了,現在換你吞一下,微吞而已喔,你就說喔不行我要宣洩情緒、我要等真相浮現,是有沒有這麼脆弱,浮現你的福馬林啦浮。
 
姐真的很想告訴這些人,當異性戀真的很爽,要談「沒有歧視」是吧,好啊,就從來都不會有別人用全稱來說「你們異性戀就是怎樣怎樣」啊不就好棒棒,沒被標籤過沒被全稱過真的不要來講說「我不覺得你們有受到歧視」啦OK?
 
並不是每個人都在主的恩澤底下就都過得很好很讚好棒棒啦好不好OK?
 
姐上次在上海跟一個朋友吃飯。他說他跟自己的男朋友也有討論過要不要有小孩,但是覺得這樣生小孩,兩個爸爸的家庭,很奇怪,對小孩不公平。姐聽了真的都傻了。同性戀真的是一直都被告知「你不可以這麼做」的耶。但請問異性戀生小孩之前有問過小孩嗎?有跟小孩通靈過說對不起爸爸不知道你未來的國小同學爸爸會是台積電的副總經理住大房坐大車這世界真的好不公平、或者是喔你要來到這世界你必須先接受你爺爺是通緝犯你外婆有乳癌體質所以你也很有可能有,請問這些無謂的問題就算先問過了就真的有比較公平嗎?
 
有事嗎?
 
這些嘴巴上說著都是為了下一代的人啊,他們根本就只是拒絕接受這個世界上有別的人存在,花五百萬去刊四大報廣告,這麼在意下一代怎麼不把五百萬拿去支付八萬三千人次的學童營養午餐啊,是真的在意下一代嗎。
 
省省力氣吧。不要再對同性戀指指點點了,人家沒有要染指「你的」婚姻,人家只是想要有「自己的」婚姻。喔這絕對不是歧視,你也有同性戀的朋友,姐也有很多異性戀的朋友啦。不要再說什麼婚姻不只是愛,還包含性跟繁殖的鬼話了,男男性愛包含肛交、女女性愛除了手指還有異物,請問你是都沒聽說過男女也可以肛交,還有女生會拿假屌插男友的這世界很多元喔嚇壞了吧。接下來是不是要扯人獸交天啊這是甚麼滑坡,救救你的下一代不要讓他們擁有這種爸媽就已經輸在起跑點上了好嗎。
 
姐再平心靜氣地說一次。同志運動從來不只是「只有一小群人在操弄」,是因為這些人就是真真切切地活著,有他們的愛恨情仇道德情感跟相左的需求啊。這有很難懂嗎。不要再告訴同性戀「你們應該怎麼做」了。是時候把選擇權發回給每一個人,讓他們自己決定要結婚還是不結婚,有很難嗎。
 
有人說,婚姻即地獄,現在就讓同性戀也擁有下地獄的權利吧。要不然一點都不公平啊。
 
姐姐愛你。
 
補個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